网络信息中心保障国庆假期期间网络安全与稳定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一、校园网络安全和维稳工作

本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精神,我中心针对国庆特殊时期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需求,委托安全厂商通过专业监测设备对学校所有网站进行7*24小时实时的云监测和防护,同时加强对学校主站及所有二级网站网络安全技术排查,内容包括敏感涉密信息监测、网站挂马监测、网站平稳度监测等,确保国庆期间网站正常运行和内容安全。

部门制订了国庆期间网络安全应急预案,部署实施了应急响应、持续安全评估、安全监测等多项措施,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现任何网络安全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证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为保障十月一日校领导与学生欢度国庆、共看阅兵直播,我中心提前做好视频直播网络环境测试,并在十月一日当天值班人员到达现场,确保视频直播正常和稳定,圆满完成网络直播保障工作。

中心机房维护

中心机房假期轮值

阅兵直播现场图

二、校园网络建设与维护工作

在国庆值班期间,我中心成员完成了老校区校医院细节施工中关于网络弱电问题的沟通与处理、校医院健康管理室的网络维护处理、留学生搬迁情况调查与老校区网络机房施工的相关统计等多项工作。

经十路校区中心机房网络监测

三、勤工助学学生团队建设工作

国庆假期完成新勤工助学学生团队管理制度试行方案,并根据考核情况确定最后的勤工助学团队名单和成员课余值班安排,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学校网络事业发展的推进提供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学生团队每周例会

网络信息中心将以为广大师生创造更良好的上网体验,提供的网络服务、更安全的网络环境为目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切实解决在校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