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邮箱服务

校园电子邮箱系统使用介绍


为给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稳定的电子邮件服务,扩大邮件容量,提升反垃圾邮件能力,学校对邮件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数据迁移,升级后的电子邮件系统由腾讯企业邮箱提供服务。

 

邮箱登录界面

 

邮箱界面

1.登录地址

1)浏览器输入统一登录地址:mail.sdutcm.edu.cn登录。

2)访问学校官网www.sdutcm.edu.cn,继续访问【邮件系统】快捷登录入口。

2.新邮箱系统账号

师生个人邮箱

账号:学工号@sdutcm.edu.cn

登录后可进行密码重置、绑定微信、绑定QQ、邮件收发,查看历史邮件等操作。

3.密码找回

若遗忘密码的,可致电网络信息中心联系更改0531-89628516

4.邮箱有效期

电子邮箱在师生在校期间长期有效

5.其他

为方便师生进行科研文章投稿,学校为所有在编教工、研究生开通edu邮箱。在校本科生若有需要(如发表论文等必要情况)可申请学校电子邮箱,由所在学院审核是否予以开通。各部门申请办公邮箱的可在OA系统-网络服务-电子邮箱申请中提交。

为保障您的邮箱安全,邮箱密码不要使用弱密码,请使用数字字母混合密码。首次登录可参考附件《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园邮箱使用说明》。

邮箱常见问题

1.为什么使用腾讯邮箱服务?

为优化学校邮件服务,选择使用容量不限、超大附件、全球互联网络链路,微信、企业微信收发邮件的腾讯云邮箱服务。

2.为什么使用微信扫码绑定?

新邮箱服务系统安全措施,使用本人微信扫码绑定邮箱后,可以实现后续扫码登录邮箱,若账号被异地登录则有微信实时提醒。登录邮箱更方便,账号安全性更高,随时随地收发邮件。

3.新邮箱的反垃圾邮件能力怎么样?

新邮箱可以拦截99.8%的垃圾邮件,有全国最大的反垃圾样本库,反垃圾系统是腾讯自研。在实际使用中,垃圾邮件被邮件系统中的反垃圾机制可以全部过滤,不会投递到收件箱中。

4.新邮箱能够方便收发国外大学发来的邮件吗?

新邮箱系统在全球有超过100万台服务器,全球网络互联,收发国外大学的邮件没有问题。

5.我原来的邮件呢?怎么新邮箱看不到。

新邮箱里会陆续收取您原来的邮件,请耐心等待,在数据迁移完成后,您原来的邮件可全部在新邮箱中查看。

6.怎么在手机上更便捷的收发邮件?

手机上可以使用微信收发邮件,新邮件实时提醒,也可以下载QQ邮箱APP或者手机自带邮件软件等配置账号密码后使用收发邮件。



附件【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园邮箱使用说明.pdf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