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前身为网络中心,创建于1998年。为满足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网络信息中心曾先后归属于学校科研处、图书馆和宣传部等部门。2019年5月,为做好新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工作,满足学校师生不断扩大的网络信息化需求,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同年7月,网络中心改建为网络信息中心,且独立成处。

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独立设置的网络信息化工作部门,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部门,负责校园网、信息化、智能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为学校提供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

网络信息中心的基本工作职责有:

一、校园网络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校园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校园各类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监督和策略制定。

二、负责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教育技术的科研、开发和培训等工作,以及学校各类信息化项目技术方案的论证和审核。

三、支撑校园“一卡通”、智能用水用电、自助服务终端等物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提供便捷的校园服务。

网络信息中心机构设置有办公室、信息技术科、网络运维科和一卡通管理办公室。现有教职员工17人,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8人,高级技术职称3人。

现任领导:

丁波,主任,全面负责网络信息中心全面工作,分管一卡通管理办公室、数据中心等。

魏本征,副主任,协助主任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分管信息技术科。

张长利,副主任,协助主任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分管办公室、网络运维科。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