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上网服务

山东中医药大学上网服务指南

山东中医药大学上网服务指南

一、校园网简介

我校校园网为同学们提供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服务。无线网络名称为“sdutcm”,目前已在校园室内和室外实现全覆盖,无线用户可以实现漫游。学生宿舍除提供无线网络外,也提供有线网络服务。因使用路由器会对学校已建成的无线网络环境、稳定性、速率等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学校禁止在校园内使用路由器。学生上网账号不区分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可供两台终端设备同时在线。校园网可满足同学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需求。校园网未与其他运营商开展合作,谨防上当受骗。

校园网使用过程中出现疑问,工作时间可到一号教学楼1217咨询或拨打0531-89628519咨询。

二、校园网使用方法

1.无线网络

1)手机或电脑打开WLAN,选择“sdutcm”。

2)连接成功后,手机会自动弹出登录界面;若不能弹出,则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72.27.201.187  输入账号和密码:学生学号+智慧山中医密码学生端),智慧山中医账号+智慧山中医密码(教师端)

 

3)登录成功。

 

(4)账号解绑或设备下线操作,请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172.27.201.186:8080/selfservice/,学生端登入:学生学号+智慧山中医密码。教师端登入:教师工号+智慧山中医密码。

 

 

2.有线网络

1)将墙上网口直连电脑。

网络端口在下铺墙上或者在书桌后面墙上。

2)在电脑中打开网络和Internet,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3)选择自动获得IP上网,操作如下:

 

 

 

 

 

4)打开浏览器,弹出登录界面,若不能弹出,则打开浏览器输入登录界面http://172.27.201.187  输入账号和密码:学生学号+智慧山中医密码学生端),教师工号+智慧山中医密码(教师端)

注:Win10不同版本和Win7系统操作可能存在差异。但是一定选择自动获得IP上网。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