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域名申请

山东中医药大学域名服务介绍

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学校域名sdutcm.edu.cn各二级单位可申请注册(原则上主校区申请sdutcm.edu.cn域名)。申请/变更/注销域名须下载《山东中医药大学域名管理登记备案表》。

一、域名申请

1.办理流程

(1)下载并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域名管理登记备案表》。

(2)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审批。

(3)交于行政楼411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审核网站备案材料,符合管理要求的准予备案,准予域名申请。

(4)网络信息中心解析域名至指定IP地址。

2.办理说明

(1)利用学校互联网络域名或互联网IP地址设立互联网站(含网络信息系统),或者申请注册学校互联网域名,须办理备案与域名申请。

(2)备案信息有变动时,网站主办者应在相关信息变更发生之日起30日内办理备案信息变更手续,详见域名变更。

(3)申请注册的互联网域名应以学校sdutcm.edu.cn为根域名。域名的名称应使用组织机构名称、信息系统业务名称、活动(会议)主题的英文、英文缩写、汉语拼音或汉语拼音缩写。原则上,不得使用个人姓名及缩写作为域名的名称。

(4)主办单位可以是各校二级机构,包括各院(系、所)、管理机构、学校党委常委会批准设立的其他常设组织机构,以及参照学校二级单位管理的单位。

(5)网站负责人须为学校在编在职的教职工。网站备案与域名申请经办人员可以为网站联络人员或负责人。

(6)备案审核与域名解析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二、域名变更

1.办理流程

(1)下载并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域名管理登记备案表》。

(2)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审批。

(3)交于行政楼411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审核网站备案变更材料,符合管理要求的准予备案信息变更。

(4)涉及IP地址变更的,网络信息中心变更域名解析IP地址等。

2.办理说明

(1)互联网站(信息系统)备案信息有变动时,网站主办者应在相关信息变更发生之日起30日内办理备案信息变更手续。

(2)备案信息变更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

三、域名注销

1.办理流程

(1)下载并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域名管理登记备案表》。

(2)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审批。

(3)网络信息中心审核网站备案或域名注销材料,符合管理要求准予注销。

(4)根据注销内容,网络信息中心收回分配的IP地址、服务器,注销域名解析等。

2.办理说明

(1)网站或信息系统不再设立的,应在网站(信息系统)关闭后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备案与域名注销手续。

(2)域名使用单位不再使用所注册的域名时,应及时办理域名注销。

(3)互联网站与域名注销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

四、联系方式

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图书馆一楼):0531-89628366 康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