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岗位职责

网络信息中心岗位职责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中心各项工作。分管一卡通管理办公室、数据中心等。

1.在主管校领导指导下,负责网络信息中心的各项工作。

2.根据学校发展和新技术发展状况,组织拟定我校教育信息化、智慧校园及网络发展总体规划。

3.组织编制学校信息化建设年度计划和网络信息中心年度工作计划。

4.组织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工作。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信息支持与技术保障。

5.负责网络信息中心人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及工作作风;组织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及科学研究工作。

6.完成上级领导和学校赋予的其他工作任务。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处长):丁波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协助主任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分管办公室、信息技术科、网络运维科等。

1.依据学校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制定和方案实施。

2.负责组织拟定数字化校园、智慧校园的发展规划,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3.负责学校统一管理的各种信息系统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4.负责校园网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技术服务。

5.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工作,促进师生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6.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副处长):魏本征、张长利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主要负责部门内部的行政管理工作;负责部门的公文处理及印章管理;负责部门的资产管理等。

1.负责部门内部行政管理工作;文件档案的建档、归档管理;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单位的消防安全、卫生等。

2.负责部门的公文处理及印章管理;协助部门领导起草各种文件、规章制度等。

3.负责部门的资产管理工作。

4.负责合同管理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跟踪管理工作。

5.负责部门网站维护和宣传工作。

6.完成部门领导交派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主任(科长):吴红超

成员:刘明燕


信息技术科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高校信息化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校有关信息化的相应规章制度。

2.学习、调研、掌握国内外信息化技术应用及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和动态信息,为决策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3.负责做好学校虚拟化系统平台的计算、存储资源的合理规划、建设、分配和维护等相关工作。

4.负责做好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及数据备份相关工作。

5.根据网格化管理职能与权限,对各部门信息员等进行信息化素养的培训提高。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深入应用。

6.完成部门领导交派的其他工作。

信息技术科副科长:管飞诗


网络运维科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智慧校园总体规划,负责制定学校基础网络建设规划及网络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

2.负责有线网和无线网的管理与维护、保障正常运行,确保网络安全、畅通;定期检查网络机房的各种软、硬件设备及各楼宇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各种网络故障。

3.负责校园网的延伸和拓展及出口管理;负责制定校园网IP地址分配策略,及校园网IP地址分配管理工作。

4.负责上网认证工作,入网用户登记及用户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网络层面安全防护和安全监测,包括服务器漏洞扫描、信息系统渗透测试、网络安全通报等工作。

6.负责网站群日常维护和域名解析工作。

7.完成部门领导交派的其他工作。

网络运维科副科长:康宁

成员:范青山、徐佳


一卡通管理办公室岗位职责

1. 全校信息系统数据接口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学校信息系统数据接口的架构方案及标准,负责组织处置各类信息系统数据接口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2.统一规划全校一卡通系统,组织和协调一卡通系统的建设。

3.负责全校持卡人账户信息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4.负责一卡通系统软硬件的日常维护与监管,提供校内其他应用子系统接入一卡通系统的技术支持。

5.负责OA办公系统运维工作。

6.完成部门领导交派的其他工作。

一卡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扈晓君

成员:郭一铭、丁金磊、周萌、赵学方、赵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