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对部门业务运行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消除我校自建机房、校园弱电间安全隐患,保障网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消除校园卡运行设备和环境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卡设备和业务安全平稳运行以及更好地落实安全管理职责明确安全责任,网络信息中心决定于1月22日至25日期间开展部门业务运行安全大检查工作

1月22日上午,为做好此次检查工作,网络信息中心专门组织会议讨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安全检查工作组,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丁波任组长,副主任魏本征任副组长,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检查。会议要求检查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利用1月22日至25日近一周的时间,严格对自建机房和校园弱电间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巡检结果记录,认真汇总梳理问题,并及时向领导和相关部门反馈。

检查组配合附院对千佛山校区进行了光缆铺设改造,该校区原先的光缆主要是通过架空方式或者安装在污水井中进行布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检查组配合附院重新规划地下管网走向,并铺设新的地下管井,以更好地保护和维护线缆的稳定运行。






同时,检查组对三个校区的184个计算机网络设备弱电间15个自建机房,以及校园卡系统涉及的各个POS机点位、交换机、营业窗口、仓库等,从配电、消防、环境、设备、卫生等方面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是否存在或有潜在的安全隐患。首先,检查组核查了配电设备的正常运行情况,确保线路和插座没有短路、漏电等问题。其次,检查了配电系统的接地情况,保证配电设备的安全使用。然后,对消防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对网络相关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了设备的配置和安装情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采取了必要的维护措施,检查组还重点核查了网络设备的授权使用情况,确保没有私接线路和设备的存在。最后,检查组对机房运行环境和卫生情况做了检查。






E62E4




通过此次拉网式排查,检查组全面了解了三个校区的网络线路铺设、计算机网络设备弱电间自建机房以及校园卡系统涉及的环境和设备等的安全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改和修复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持续加强对学校的网络线缆、计算机网络设备弱电间自建机房和校园卡业务的巡查和维护,确保其环境、消防、卫生安全,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要求和督促各相关部门签署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管理职责,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形成整治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帮助学校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为校区的安全保障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