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3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艾邸出席,会议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丁波主持。



艾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要求部署,充分保障校园和谐稳定。艾邸就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局。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机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具体行动上,要着力构建网络安全责任体系、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和网络安全教育体系。

三是要深挖数据潜能,推动数字化转型。在工作成效上,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数据底座。抓好转型契机,以省级智慧教育示范校、无感知数据采集示范和大数据实验室创建三个项目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与需求牵引,梳理现有资产、明确任务分项,逐步达成“数据多跑路,教师少跑腿,信息化赋能,服务更高效”的创建目标。

四是要强化数据治理,实现资源共享。在发挥作用上,各部门要协同合作,全校一盘棋,让业务数据高效流转。以一表通工作为抓手推进数据融合融通。提升信息化服务效能和用户体验着力实现数据驱动服务个性化、管理精准化、决策科学化,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数据“共治、共建、共享”新模式。


 

会上,丁波首先通报了我校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又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学校网络安全态势现状、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情况以及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教育数字化战略转型谈了怎样抓契机,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3家成员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