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 点击量:[]

12月27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名单(第三批)的通知》(鲁数字﹝2023﹞59号),我校申报的省级实验室“网络空间实验室”成功入选,研究方向为数据开放应用创新(数据安全、数据治理),这项省级科研平台的获批建设,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整合资源,搭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是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数字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公共数据高质量开放和创新利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激发社会数据创新应用活力,促进山东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获批的“网络空间实验室”,依托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实施建设,旨在提高学校网络空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护学校和个人的信息资产,并为网络空间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技术和应用支持。“网络空间实验室”建设主要涵盖智能运营中心(IOC)、校级物联感知平台和校园安全防控预警平台。通过建立全校统一的基础数据库(数据仓库),规范相关数据管理工作,有效打破数据孤岛,理顺各部门各类型数据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促进学校精准化治理,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推进学校各类基础数据融合,实现信息数据以及物联感知数据的集中保存、开放、共享。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山东省数据开放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数据创新引领作用,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建实建强实验室,力争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构建一个“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的智慧校园环境,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