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3-10-01 作者: 点击量:[]

近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枣庄职业学院举办。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获奖团队,我校荣获优秀奖。



此次攻防演练是在真实网络环境下开展的,重点检验防守方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点网站平台的防护能力,发现防守方网络安全深层次问题和安全隐患。我校作为攻击方,采取攻击源、攻击目标、攻击手段不明确的方式,对57家省教育系统门户网站和相关信息系统展开攻击,最终凭借专业扎实的技术力量从189支攻击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有效攻击成果17项,共3570分的好成绩,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备赛。进行为期3个月的技术能力培训提升,成立了攻防演练工作小组,组织攻防演练全体成员进行保密协议签署,聘请网络安全专家培训指导,全面提升团队成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组织攻防演练,注重实施技防全面提高防护水平,对学院网站、服务器、业务系统开放端口、业务系统数据库及中间件资源进行梳理,及时关闭无人维护网站,将高危端口全部关闭;组织人员进行7*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网络安全风险问题6起;对防火墙防护策略进行完善,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通过有效防护措施,我校信息系统等均未被攻破。

通过此次攻防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我校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状况,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风险防控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为我校今后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