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9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1.梳理工作流程,推行AB角工作模式

网络信息中心成立后,对所有工作重新梳理,根据人员状况调整工作分工。改进工作作风,既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又要互相补位。推行AB角工作模式,避免出现业务“空挡”。

2.建章立制,明确责任

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利用暑期积极落实工作人员工作场所和工作环境的选定和布置,修订了岗位职责。

3.通过调研,确定下半年工作计划

工作思路围绕保运行、促发展来开展,以购买服务为主线,确定下半年三项重点工作,第一是规划学校数据资源池建设的标准及接口;第二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方式,实现移动办公,提高工作效率。第三,一卡通是“通”,而不是”卡”,加大力度解决“卡”的问题。围绕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思路,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逐步解决信息孤岛,努力实现互联互通,注重师生体验,感受智慧校园带来的幸福感。

4.完成校园卡系统保障、2019级新生校园卡的发放等工作

协同相关部门及时汇总相关师生的信息,并对办公和上网账号进行了调整。完成了新生校园卡的制作发放,累计给新生制作和发放校园卡4000余张,并补办校园卡760余张。同时,本中心对校园卡微信充值功能和系统故障进行排查,保障校园卡系统正常运行。

5.创立“山中医微服务”、“网络信息中心订阅号”两个微信公众号

为更好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和弘扬正能量,在充分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申请注册了两个微信公众号,以微笑、细微、小服务的工作方式服务师生。以微信公众号为渠道,推送本部门各类工作动态和服务内容,方便广大师生了解各类网络服务。

6.配合各部门网站新建、调整工作

收集和整理建站需求并监督建站过程,调集技术,协调公司、需求单位,进行网站新建和调整工作,已完成10个部门的网站需求。确保网站平稳、安全、快速上线。

7.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国庆安全

对学校主站及所有二级网站进行网络安全技术排查,内容包括敏感涉密信息监测、网站挂马监测、网站平稳度监测等。为确保国庆期间网站正常运行和内容安全。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故障或隐患,保障了学校网络和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8.对各部门推进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中心谋划布局信息一体化建设模式,按照打造智慧校园中的先有后优的阶段,为其他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如对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智能充电系统、三号教学楼信息化推进、实验中心苗圃弱电工程等项目提供网络和技术支持。

9.完善学生团队建设

为保障服务质量,组建了微平台团体、网络运维团队。加强团队建设,通过周例会,进行工作探讨、技术交流。从做人开始到技术提升再到团队文化,让学生团队快速成长。

 

网络信息中心10月份工作计划

1.积极推进新办公系统(OA)上线。10月份,网络信息中心将积极配合学校办公室对新办公系统进行测试,尽快推进无纸化办公,简化工作流程,让“机器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提高办公效率,积极开展基于新安全架构的一体化认证及对公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2.开展校园无线网络优化工作。为解决频繁认证、掉线等问题,网络信息中心将在10月份对校园无线网络进行优化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