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10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1.完成OA招标工作,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10月初,完成新办公系统(OA)招标,新办公系统(OA)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一部分。本次项目包括一站式综合服务门户系统、移动app系统、短信支撑平台、移动办公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在线公文服务系统。

本中心所有员工,齐心协力,巧干加苦干,协调各部门完善数据、开放基础字段、梳理工作流程、测试等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证了10月底完成手机APP和PC端上线试运行。新办公系统(OA)的上线,规范工作流程,减少公文流转等待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得以实现。拟11月底系统正式上线。

2.国庆70周年期间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为全面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庆假日前后学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本中心专门召开“国庆网络运维与安全保障”会议,对网络运维与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关停了有隐患的服务器或服务。同时,落实值班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应急值守与专项通报预警工作,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了国庆假日前后我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3.开展网站域名数字证书的部署、调试、正式运行工作

数字证书可以对网站内容传输加密,提高网站的安全性。为提高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本中心部署开展了网站域名数字证书的部署和调试工作,目前已正式运行。

4.梳理本部门固定资产

为切实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岗位调整前后资产账目、实物对应准确无误,明确本部门工作人员占用、使用学校固定资产的责任,本中心对本部门的资产开始梳理,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变动、报废等工作。做到资产到人、责任到人,防止固定资产无人管理、流失和损坏等情况。

5.完成部分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本中心对学校的教务系统、HIS系统、科研实验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大图书系统等进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相关工作,顺利完成相关部门验收,获取资质证书与相关报告。

6.紧跟时代技术发展,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

为适应新的业务及技术知识更新,本中心员工积极参加相关部门召开的信息化2.0相关会议、IPV6推进等会议,与参会的兄弟院校、企业代表、领域学者进行交流,为我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思路并且提高了自身业务技能。

7.对一卡通相关工作进行调整

为进一步更好的服务师生,优化资源,经过与财务处协调,于2019年10月14日重新调整校园卡相关业务的办理时间地点和工作流程。

8.微信公众号推广工作

推送了部门国庆期间工作总结,校园卡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无线网络调优的通知、说明等情况,及时推送本中心工作动态。

 

网络信息中心11月份工作计划

1.确保新办公系统(OA)安全、平稳上线和运行。本着先易后难、抓好“关键性”和“经常性”功能应用的原则,做好新办公系统(OA)上线,确保办公方式平稳过渡,规范工作流程,减少公文流转等待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得以实现。

2.对一卡通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