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CARSI身份认证访问知网资源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为满足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增长的校外访问校内资源及学术资源需求,做好我校师生在家办公学习的保障,网络信息中心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教育网网络出口由200M临时升级至1G,VPN同时在线授权数由200个临时扩容至2000个,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组成专门工作组完成了与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的对接。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通过该平台,我校师生在校外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OA)登录后,可以访问支持CARSI认证的各类学术资源。师生在校外使用CARSI认证访问学术资源时,无需登录VPN。

访问CARSI认证服务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繁琐设置。目前已经开通中国知网数据库,认证及登录步骤如下:

1.通过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fsso.cnki.net,

 

高校选择框中选择“山东中医药大学”,点击“前往”。

 

2.此时页面跳转至山东中医药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学工号、密码(与学校统一认证平台用户名密码一致),登录后完成认证。

 

3.重复步骤1,重新打开https://fsso.cnki.net,点击“前往”后,会进入授权页面,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授权方式。

 

4.选择“同意”后,会自动跳转至知网,此时已自动登陆我校账号,可自由下载相关文献。

 

 

友情提醒:

1.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常用浏览器如360极速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请切换极速模式。使用过程中可能因浏览器版本问题出现错误,请尝试更换浏览器进行认证及登录;

2.请在校园网外使用CARSI认证,在使用时请勿同时登录VPN;

3.请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行为;

4.除CARSI入口外,教工在校外仍然可以通过登录VPN访问校内的各类电子资源。

 

                        

 

                          网络信息中心  图书馆

                          2020年2月18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