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2021年12月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2-01-03 作者: 点击量:[]

 

1.开展信息化服务月活动

12,为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网络信息中心举办信息化月活动,活动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中心信息技术优势,优化信息化服务流程,通过大调研、大扫除、大培训三个专项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月底,共举办信息化讲座2次(线上),调查问卷及知识竞答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网络信息中心初步掌握了师生对信息化的诉求,师生信息素养得以进一步提高

 

 

 

 

信息化服务月活动宣传

 

 

 

 

信息化活动月线上培训



 

 

 

工作人员张贴网络设备间责任标识,落实规范化管理制度

 

2.深入推动数据治理与数据共享工程

12月29日,网络信息中心、人事处等部门在行政楼楼42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人事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和一表通建设推进工作展开研讨,丁波主任对数据治理与数据共享工程谈了工作思路及进展情况,对以一表通推进数据融合做了阐述。通过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管理、教学与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人事系统和一表通系统的建立达成初步共识。

本着“一数一源”的原则,计划建立全校统一的基础数据库(数据仓库,规范相关数据管理工作,消减人事、科研、教务等信息系统间的“数据孤岛”,推进学校各类基础数据融合,实现数据共享。以职称评聘为突破口,解决职称评审中“填表多、填表繁、重复填”的问题,实现数据的贯通,消减数据孤岛。

3.现场勘察国际医学中心校区信息化建设工作

为保证国际医学中心校区2022年5月后投入使用,促进我校“新医科”、“一流学科”建设,12月30日,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等部门前往国际医学中心校区,现场勘察承建方信息化建设工作。对学生公寓楼、留学生公寓楼、餐厅、图书馆机房、教学楼等多栋楼宇综合布线、信息点位、预留端口等进行勘察,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改善建议形成报告。下一步,对相关部门进行技术支持,促进新校区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完成。

4.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续保准备工作

学校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以来,系统安全方面得到了提升,按照二级信息系统需要2年重新测评的规定,网络信息中心学校各个单位、部门上报的信息系统逐一逐项筛选,对上次测评信息系统进行核查,根据功能符合二级等保的信息系统重新汇总梳理、分类合并二级信息等保系统12大类,为即将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续保工作做好准备

  5.业务系统故障排除,保障部门业务顺利开展

鉴于近期学校部分信息系统访问量出现阶段性小高峰,系统出现不同程度的访问缓慢问题,网络信息中心协同软件厂商紧急研究和制定了解决方案,对相关系统适当增加计算资源,解决阶段性访问高峰压力,保障网络畅通,满足学校师生信息系统访问需求。

6.继续开展网络运维相关工作

12月,网络信息中心继续开展网络运维工作,维护网络畅通和网络信息安全,维护认证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网上办公系统,及时解决接收到的相关报修,并为研究生处436名学生开通VPN服务,方便学生在校外访问学校图书资源。

 

 

2022寒假假期工作计划

1.对OA系统进行进一步完善。

2.推动一表通、校园卡建设工作和教工水电改造工作。

3.对计算存储基础设施进行巡检。

4.国际医学中心校区智能一体化方案成稿,结合承建方的先期投入,信息化保障性预算要完成。

5.继续推进WebVPN与OA的对接工作,为师生访问学术资源提供便利。

6.应财务处需求,开展并完成财务信息提供审批流程的上线工作。

7.做好寒假期间师生的OA、VPN、邮箱等系统的保障工作。

  8.做好寒假假期值班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