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9月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点击量:[]

1.落实省教育厅网络安全要求,并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工作

收集、整理、落实各部门(单位)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网络安全分管领导、网络安全联系人及网络安全责任书签订。

9月14日至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共同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科普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采取宣传讲解、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悬挂网络安全标语、摆放网络安全知识海报、线上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向广大在校生进行了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知识的普及。

2.协助发展规划处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议征集系统

协助发展规划处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议征集系统,开展前期策划、制作、后期调试及上线等工作,目前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

3.开展一卡通相关工作

(1)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新进员工的制卡工作。

(2)为提升一卡通服务质量,调整工作时间和地点,并更新网信中心部门网站有关一卡通的知识。

(3)保障新学期开学后一卡通业务的正常开展,开展设备维修、错账、水电、退费等工作,并核对和购置耗材卡片保证后期工作的正常开展。

4.开展OA相关工作

(1)开展OA人员信息调整、密码修改、账户等日常工作。协调教务处题库系统、云阅卷系统、试卷流转系统与OA系统的单点登录对接工作。协调沟通财务处与三所附院统一工号报销的问题,以及学生处目前学生班级对应关系不一致的问题,保障新生入学后OA系统的正常使用。

(2)处理二附院通讯录问题和名单问题,使二附院通讯录功能顺利上线。

5.优化虚拟化系统,提升存储计算资源服务质量

9月份,网络信息中心对学校虚拟化系统进行整体优化工作。其一,为确保系统安全,对亚信安全防病毒软件全面巡检,对没有安装或安装有问题的虚拟机进行逐一排解;其二,对存储资源进行优化,扫描检测存储资源硬件,确保硬件安全正常运转,并提供优良的存储资源;其三,对计算资源进行优化,针对目前服务器CPU存在漏洞的问题,联系服务器厂商寻求解决方案,确保计算资源的可靠性。

通过一系列的优化工作,虚拟化系统提升了计算存储资源质量和服务质量。

6.继续开展相关运维工作

(1)在数据中心虚拟服务器部署Webvpn,并开始测试。

(2)日常维护认证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网上办公系统,解决接收到的相关报修,保障我校师生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学习。

(3)获取本科及研究生新生信息,并开通上网账号开户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9月30日

2020年10月工作计划

1.做好国庆期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档案管理系统等保工作。

3.虚拟化系统虚拟机清理工作。

4.跟进办公OA新流程添加工作。

5.跟进新入职教工上网账号、VPN、办公邮箱开通等工作。

6.跟进与办公OA进行单点登录认证系统的对接工作。

7.为打造“有温度的信息化”,计划对目前所管辖的网络资产、数据资产进行梳理,分析效能。为全面提升各项服务做准备。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