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安全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望年内出台:防范网络攻击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19-08-22 作者: 点击量:[]

由中央网信办和公安部共同制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已上报国务院,有望年内出台。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 李爱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容易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要加快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加快出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着眼防范有组织高强度的网络攻击,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连续运行。

据了解,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包括公共通信,广播电视、能源、金融、交通、水利、卫生、社会保障等17个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对关系到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公共利益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基础上实行重点保护。工信部印发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也要求建立行业网络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制定15项以上行业网络数据安全标准规范。今年10月底前完成重点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完成对全部基础电信企业、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数据安全检查。近年来,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信息安全漏洞的平均修复周期已经从2016年时的35天缩短到了现在的16天。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