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会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工作。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高树中,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丁波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及政策,通报了学校网络安全现状及信息化发展规划等内容。

武继彪对学校近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我们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网络信息化顶层设计,确保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继彪就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构建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新的发展格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排查潜在风险、现实风险、未来风险,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网信委统筹协调作用,深化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切实履行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全领域,有效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要服务大局抓落实,切实担起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落实落细到管方向、管导向、管阵地、管队伍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聚焦重点工作。要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师生个人数据、科研、招生、实验等敏感数据不泄露,重要业务系统不被破坏,切实提升我校信息系统在重要时期和日常的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规范教育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加强对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招标采购和实施验收等的过程管理,完善监督评价体系。要加强数据规范管理,按照“一数一源”的原则,规范数据采集、存储传输、使用处理、开放共享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活动。四是落实保障措施。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队伍建设,打造技术精湛、结构合理、精简高效的专业队伍,匹配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要保障经费投入,加大教育管理信息化投入,为系统建设、运行维护、安全防护、应用培训等提供必要保障。要完善信息化项目的监督评估机制,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积极探索安全监测与效果评估的常态化、实时化、数据化。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