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整部电影中有好多感人至深的场面,当时朝鲜的天气很冷,美军装备精良,穿着暖和,伙食充足,甚至可以坐在温暖的室内喝咖啡。而我们很多志愿军战士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天气都还穿着单衣,每天每人只能吃到几个能把牙磕掉的小土豆,很多人不是在战斗中伤亡,而是被冻伤,甚至牺牲。但我们的战士靠着坚强的毅力和保家卫国的革命信念战胜了疲惫和饥饿,守卫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用鲜血染红了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为了祖国今天的富强和安宁,为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就是这样一个个年轻的英雄无私的奉献为国捐躯,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珍惜现在的生活

通过观看《长津湖》,在场的所有党员都被被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以及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看后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这种精神,坚定继承和发扬这种战斗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