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到教务处开展信息化体验及需求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点击量:[]

“我为师生办实事”永远在路上。2021年11月16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丁波同志的带领下,在长清校区行政楼219党员活动室,与教务处处长王琳带领的部门科室人员开展信息化体验及需求调研座谈。





 


首先,网络信息中心就办公系统(OA)的功能及使用技巧向大家做了介绍,对新开发的“建议反馈”和“表单服务”模块进行了推介。其次,对教务处所关心的OA线上运行的教务系统、学生成绩分析、教材选用、编写和领用等功能模块进行交流,对正在运行的考试、云阅卷、试题系统的安全性进行探讨,会后将根据国家网络安全法、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相关数据安全进行完善,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落到实处,解决“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中的数据安全问题。

会上,大家还对即将开展的“一表通”工程所涉及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本科学生数据源应以教务部门数据为准,它是建设基础数据库的重要一环,其他部门调取学生数据时应经过数据生产部门(源头)和数据管理部门(网络信息中心)同意后,通过统一交换数据平台调取,不能直接从数据源头抽取。基础数据库的维护更新和数据生产部门数据维护更新同步。这些也是数据治理的重要步骤。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会就师生编码规则、基础数据库建立、数据更新机制等核心问题进一步展开探讨。

注重用户体验,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信息化工作中的难点、短板,是促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渠道和方式。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密切联系师生并征求意见和建议,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让师生成为我校信息化发展的受益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