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使用“ZOOM”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党旗飘飘,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使用“ZOOM”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党旗飘飘,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10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使用“ZOOM”视频会议系统举办了“党旗飘飘,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ZOOM”视频会议系统,是国家教育网给各高校推荐的软件,疫情期间全免费,该视频会议系统目前正在全国400多所高校,省内52所高校使用,免费版可供100人同时在线音视频,具有图像高清(1080线)、声音清晰无回音、操作简单等特点。

网络信息中心充分利用这一高科技软件,在部门内首先通报了学校官网上发布的“刘家义书记在附属医院调研中医药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学校领导的贯彻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以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服务健康山东中展现中医药力量。三是要文化自信,强化宣传,大力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四是要统筹发展,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支持。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如何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网络信息力量开展了研讨。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丁波总结了部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业务进展情况。从疫情开始至今,网络信息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为如何保障学校网络安全、通畅以及如何有效利用网络服务教学和工作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探索,统筹协调技术人员和相关部门成立了“教学资源保障”、“搭建视频会议”、“师生信息摸排”、“关于加入CARSI联盟”、“专升本报名系统”等微信工作群,做好疫情期间学校网络安全等技术保障工作。积极联系相关厂商,将VPN从200个开放到2000个同时在线使用,教育网带宽从200M调整到1G,并搭建了相应的信息化平台,目前,“智慧山中医”OA办公系统上电子工作证、OA疫情填报登记等小程序均已开始使用,人脸数据采集也即将上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便捷的促进学校各单位在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中的作用。

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人员应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继续加强疫情信息化建设,重点推进人脸数据采集工作,为精准监控各种潜在的人为风险提供数据准备,并着手解决一卡通问题和探索建立底层数据标准和接口。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增强政治担当和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还带动了网络信息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和防控意识,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如何有效开展学校网络保障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