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12月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1.组织开展《高校教育信息化大数据及监测体系建设数据采集》调查问卷工作

应公安部门要求,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普通高校信息化发展状况调研问卷2020》工作,详细梳理了全校网站信息,并将调查问卷结果和梳理情况报送至公安部门。

2.选派相关人员参加教育厅组织的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网络接入培训班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尽快完成我省教育系统单位网络支持IPv6工作任务,12月29日,教育系统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网络接入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我校作为省内暂未完成IPv6网络接入任务的43家教育系统单位之一,选派网络信息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IPv6规模部署的重要文件,以及IPv6升级改造方式、方法和日常管理、保障等内容。

.开展信息系统统计,备案网警系统

12月,为配合济南市公安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对我校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清查上报工作。经过20多天的清查工作,对全校20余部门共计60余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清点,通过此次清点,详细掌握了信息化进程中新旧系统的更替情况,为今后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指导提供了数据支撑。

.组织人员去参加在深圳市召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31届学术年会

11月30日至12月4日,网络信息中心丁波处长和相关技术人员去深圳参加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31届学术年会,考察和学习有关兄弟院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对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汲取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经验。

 

.继续完善OA办公系统

继续完善OA办公系统,包括对校门保卫出入和车辆出入问题进行整改,梳理人脸设备及相关数据对接修改出入管理的对应位置,整改教工通讯录出现的问题,配合科研处定制科研相关合同审批流程,并跟踪流程上线工作,同时,还对教材审批和合同会签审批等流程进行了完善,使OA办公系统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

.继续开展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

  继续对网路、认证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OA网上办公系统进行日常运行维护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

(1)开展OA人员信息调整、密码修改、账户等日常工作。

(2)处理OA发文或者流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3)开展教职工、学生上网账号、VPN的开户和密码修改等日常工作。

(4)协调解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知网下载资料出现的问题。

(5)配合附属眼科医院以及第二附院安排网络会议工作,并做了相关技术支持。

(6)为完善我校的学科质量平台的建设工作,应发展规划处要求,网络信息中心提供三所附属医院的部分基本人事信息给系统平台,方便后期相关系统建设工作的开展。

(7)处理各类网络报修。

.跟踪中标合同执行情况

为做好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中标合同执行工作,确保预算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网络信息中心指定专门人员对相关合同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和梳理,完成线上会签合同2起,合同报销3起,同时对所有网上会签的合同已形成PDF扫描版进行存档。

.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长清教师公寓物业交接会议

12月9日,我中心会同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保卫处、人事处、物业公司召开长清教师公寓物业化管理交接会议。我中心对其中的水电交接事宜做了情况汇报等工作,并提供了水电卡设计版面,协调了相关服务器事宜,方便后期交接公寓水电卡业务。

 

.接收校园卡出纳、部分校园卡对账业务以及水电费用存取等业务

12月31日,按照财务处同网络信息中心既定的交接方案,将此前财务处管理的校园卡出纳、部分校园卡对账业务以及水电费用存取等业务接收。

10.配合财务处调整账务和提供各项单据

配合财务处2020年年底结算工作,同财务处对相关账目完成对账工作、校医院对账工作,以及纠正圈存机、出纳机、手机充值等存在的错账问题。

 

 

20211月工作计划

 

.巡检虚拟化和数据备份系统。

.开展OA离校报备的统计工作。

.继续做好OA系统、VPN系统的相关工作。

.跟进流量控制项目部署工作。

.继续推进合同管理信息化,积极探索适合本部门的合同管理办法。

.推动校园卡建设工作和教工水电改造工作。

.做好假期值班等各项假期工作安排。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