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7-8月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1.编制网络信息中心“十四五”规划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网络信息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人员广泛搜集材料,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同时注重宏观与微观,战略与战术,长期与近期目标的统筹,来进行本部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

2.开展档案管理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7月,网络信心中心、学校档案馆、测评公司三部门联合对学校档案管理系统进行等级保护测评,截至目前,档案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9月份该系统可获得安全等级保护证书。

3.保障暑假期间虚拟服务器的提供服务

暑假期间,持续保障计算存储资源提供服务,为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保卫处提供虚拟服务器,解决硬件资源短缺问题,保障了学校各线上业务的顺利开展。

4.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7月中旬,为落实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如下:

1)学校主要负责人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并报送教育厅,明确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明确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2)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排查网络资产安全薄弱环节并整改,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自查整改报告》并报送教育厅。

3)梳理学校各类网络资产,通过教育行业信息资产管理平台上报和更新学校网络资产,通过教育行业信息资产管理平台上报和更新学校网络资产。

5.整改修复学生招生网站漏洞

教育厅对招生网站进行扫描与漏洞检查,发现有中低危漏洞,网络信息中心联合网站厂商对漏洞进行修复,并上报漏洞修复报告。

6.开展网站群的维护和业务系统调试工作

1)保障网站群的正常运转,协助部分网站进行改版、调整、上线工作。

2)对迎新系统和教务系统的调试工作,如开通端口、解析域名等系统上线调试。

7.继续开展相关系统运维工作

(1)日常维护认证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网上办公系统,解决接收到的相关报修,保障我校师生暑假期间的工作和学习。

(2)开通三所附属医院医院编制职工的VPN账号。

(3)清理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的冗余账号(离校、过期、旧工号)。

(4)做好各部门续签劳动合同的合同制员工的相关账号延期工作。

(5)进行2020届博士生入学考试、暑期干部讲坛全程技术保障工作。

8.开展一卡通相关工作

暑假期间继续开展一卡通相关工作,保障每周一和周三两个校区的一卡通值班工作,对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并对紧急情况进行处置。

1)应人事处要求,保障新入职的合同制员工的入校工作,协调完成暑期合同制人员70余人的制卡工作。

2)协同财务处、招就处等部门完成2020年毕业生的销户以及退费工作。

3)保证教师公寓的正常用水用电,完成50张教职工水电卡的制作,并敦促公司出具相关账目错误问题的说明并处理相关账目错误问题。

4)为保障疫情期间新生的正常入学,协调准备新入学本科生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已经协调完成研究生博士生1400余人新生的制卡工作并已交付研究生处。

5)应餐饮中心要求协调设置远方阁消费机参数问题保障正常教职工的就餐和餐饮中心的权益,同时完成6台新上线消费机的注册、上线和调试工作。

9.开展OA相关工作

(1)继续完善OA系统,推进了新正方教务系统的单点认证;变更完善了学生数据架构。

2)根据防疫防控需要,同团委、学工处等部门协调相关设备准备小学期的开学工作,同时为保障2020年新生的入学工作,协调处理学生处迎新系统以及研究生处新生入学系统与OA系统的对接工作,并及时处理学生返校的OA密码修改工作。

3)为方便智慧山中医APP的下载,协调处理智慧山中医APP在华为APP市场的上线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4)协同保卫处做好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的上线准备工作以及验收准备工作。

5)通过山中医微服务公众号做好学生返校保障工作,为师生回复各类问题6000余条;山中医微服务公众号上线OA系统自助重置密码新功能。

 

2020年9月工作计划

1.做好网络信息中心资产清查工作。

2.跟进中心机房办公环境规范化升级工作。

3.协调组织新生校园卡的制作以及发放工作

4.进行校园卡系统改造以及水电改造的相关工作。

5.进行校园卡等耗材账目报送工作。

6.开展安全等级保护升级与续保工作。

7.开展虚拟化系统巡检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