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4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5-05 点击数:


1.研讨解决附院人员编码和通过VPN使用学校资源的问题

4月1日,网络信息中心会同学校办公室、人事处以及三所直属附院相关工作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就三所直属附院的人员编码规则及现状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按照大学一体化建设思路,参照大学2018年印发的《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系统使用人员编号管理办法》,遵循一人一工号等原则,各直属附院重新进行编排。目前附属医院工号已新编并开通VPN,OA办公系统上的通讯录也已编排上线。后期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提供相关支持,推进一体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信息联通。

2.助力学校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网络信息中心从专业的角度为各部门的网站建设和网络安全进行了全力技术支持,并协调各部门与相关公司对接,从网站版面设计、网站建设、网站上线、账号分发到网站后期调整修改等环节,整体把控网站重建和新建流程,保障了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顺利进行。

3.利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召开信息化驻场服务厂商工作汇报视频会议

4月17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利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召开信息化驻场服务厂商工作汇报视频会议,网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驻场服务厂商参会。各服务厂商汇报了合作以来尤其是疫情间的主要工作,业务主管老师分别对厂商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厂商表示会认真执行合同各项要求,并根据学校发展和业务主管老师的建议与要求,继续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服务外包工作,对今后的工作规划部署也分别做了汇报。最后丁波处长做整个会议的点评及今后信息化的整体部署要求。

4.开展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测试,并对网站开展云防护上线工作

对学校部分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人工渗透测试,督促相关部门对漏洞进行修复和整改,并完成学校六十余个网站的集中云防护上线工作,云防护能够实时监测网站运行状态,并实现网站运行每月报告。

5.召开线上一卡通改造项目推进会议

4月22日,根据前期多次调研、专家论证,厂商答复等多渠道、多方案进行比较,为加快推进一卡通改造项目,网络信息中心会同学校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以及多家一卡通厂商,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就我校一卡通现状及解决办法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会后初步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在有效评估一卡通改造带来的风险前提下,继续推进这项民生工作。同时,我中心对各个应用系统对接的一卡通系统进行了摸排工作。

6.网上办公OA上线财务处的差旅流程

4月26日,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工作流程改进,财务处在OA上的差旅流程审批流程正式升级上线,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完善了相关财务工作机制和流程。

7.深入挖掘各在线会议软件的功能,完成在线会议的技术支持工作

4月份我中心共为全校9次各类大型线上Zoom会议提供了技术支持,在线最大峰值近2000人。确保了疫情期间会议、讲座、课堂的正常进行,为我校疫情期间正常开展工作做好了保障。

8.完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技术支持工作

本次学习班要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还需完成学校主会场与三所附属医院分会场的线上对接,我校硬件条件不足,实现较为困难。

时间紧、任务重,针对此困境,我中心充分发挥团队作战、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经过理论探索,采购相关设备,进行技术验证,最后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以最小的成本保证了本次学习班圆满成功。

9.配合图书馆做好古今医案云平台相关设置

组织技术力量,配合图书馆做好古今医案云平台上线运行,方便教工在校外即可免费试用该平台查询医案信息。

10.开展等级保护和虚拟化计算环境巡检工作

4月份,已完成智能办公教学服务、财务系统两个等级保护基础工作,已进入公安等审批环节。信息技术科会同驻场工程师对虚拟化计算环境,对存储、交换、计算等设备进行巡检,保证疫情期间师生对信息化的各项需求。

11.加强疫情期自我学习

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成员,疫情期间,继续学习,充实自我,参加多个企业和校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线上论坛,学习高校数据库建设的相关技术资料。

 

2020年5月工作计划

1.继续推进其他两所直属附院的人员编码工作。

2.落实各驻场工程师的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

3.继续开展一卡通相关工作。

4.继续推进OA相关工作。

5.继续推进完成等保工作。

6.以信息化手段,保障好毕业生返校的相关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