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来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提高校园网络安全意识,督促校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2019年11月1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队长刘军、戴柏华等一行6人来我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丁波和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检查组。

首先丁波主任代表学校从我校网络布局建设、网络安全整体防护体系、制度建设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其次双方就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机房基础设施保障、网络防护设备、运维管理保障等方面就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网警检查组在实地对学校中心机房进行检查指导,查验机房环境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机房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另外对网络设备部署情况进行排查,包括物理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及备份恢复等有关设施,同时检查组对学校的官方网站和核心信息系统做了渗透测试和漏洞扫描。

中心机房设备检查

抽检记录

市局网警检查组在总结、通报环节中指出,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总体情况较好,网络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比较完善,等级保护工作和网络安全制度方面也做的比较到位,但也存在网络安全责任划分不明确、学校数据统一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市局网警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丁波主任首先感谢济南市网警支队来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这体现了市局网警支队对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第二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多错并举防范舆情风险,全力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第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的相关规定,从制度上、管理上进行完善,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消除管理上的盲点;第四网络安全的核心实际上就是数据的安全,从技术服务入手,整合学校的数据资源,让数据统一,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让师生感受幸福校园建设中的体验感、幸福感、满足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