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2021年4月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1.搭建金苗疫苗接种系统,助力疫情防线建设

4月份,应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学校专门成立疫苗接种工作组校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力配合工作开展,网络信息中心成立技术支持小组,加班加点搭建好金苗疫苗接种系统做好与市防控中心VPN数据连线,并在接种前系统进行多轮测试,确保系统正常运行使用有效保障了校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助力了疫情防线建设。

 

 

 

 

2.发布《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季报(第一期)》

4月,网信中心结合系统安全云监测防护数据发布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季报(第一期)》通报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内容包括漏洞通报情况、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监测情况和网络攻击检测状况等。

3.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网络信息相关材料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4月,我校向教育厅上报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关键信息系统上报表》,并向济南市公安局上报《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自查工作总结》及自查数据包。

4.省教育厅通报我校网络安全1起

4月26日,省教育厅通报实验中心虚拟仿真平台存在任意文件上传高危漏洞,通报的网络安全事件已及时通报至校内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并向省教育厅反馈了处理结果,整改报告已上报教育厅工作系统。

网络信息中心将根据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继续采取更加规范的安全防护手段,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保障我校网络信息化健康发展。

5.继续完善OA办公系统

4月,应后勤管理处要求,为方便各部门向后勤管理处申请活动用电,特协助后勤管理处上线大型活动用电流程,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服务。

同时,对异地用章申请流程和外出参加教材编写审批表流程进行了修改完善。

6.继续开展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

开展日常维护网络运行工作、处理各类网络报修并做好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

1)日常维护网路、认证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和OA网上办公等系统。

(2)应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4月1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会同我中心、资产管理处以及相关外事系统厂商代表,对其外事业务系统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以适应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需要。

7.商议一卡通投资事益

为积极推进校园一卡通项目和教师公寓水电改造项目,网信中心会同财务处、建行高新支行、校园卡厂商于2021年4月21日在行政楼会议室商议相关投资事宜,并就有关投资细节达成共识。

 

8.统计完成全校弱电房的分布情况

4月,针对我校弱电房安全责任归属不清的问题,网信中心组成专门队伍对学校弱电房情况进行统计,并梳理其在管理和归属方面的问题。通过调研,长清校区共81间、千佛山校区11间网络设备间,存在强、弱电混杂、管理归属不清等问题。下一步,网信中心将联合校办、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商讨责任归属,并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进行安全排查、整改和管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

9.调研无线网络使用情况

4月,网信中心根据师生反映的部分区域无线网络信号弱、掉线等问题,专门安排工程师进行排查,并汇总师生使用无线网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紧锣密鼓的开展研究制定无线调优方案,积极推进解决。

 

 

20215月工作计划

1.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网络安全责任。

2.开展信息化应用需求及用户体验调研活动。

3.根据4月份对全校计算机网络设备间使用情况摸底调研情况,拟出台《校园计算机网络设备间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4.研究制定出无线调优方案,积极推进解决。

5.对OA系统进行进一步完善。

6.推动校园卡建设工作和教工水电改造工作。

7.探索信息化素养培养方。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