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6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1.规划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出台相关制度规范

(1)6月19日,学校成立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简称“网信委”),负责统一领导、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

(2)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与规范管理,出台《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相关管理制度。

2.开展并完成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工作

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填报范围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采集的信息模块包括基础设施、数字教育资源、网络学习空间、信息化工作保障、网络安全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按要求每季度上报一次。按照学校领导安排,我中心已指派专人完成并报送。

3.开展系统和服务器维护、调试工作并解决相关报修

配合科研处、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中心机房调试服务器完成上线工作;进行日常维护认证计费系统、VPN系统、电子邮箱系统、网上办公系统,解决接收到的相关报修,保障我校师生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学习。

4.继续推进统一认证平台各项对接工作,升级VPN系统

协调统一认证平台工作,上网账号认证系统与办公OA的对接;科研管理平台与办公OA的统一认证对接工作,已在测试阶段,等待科研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升级VPN系,实现VPN系统与办公OA短信认证平台对接,已实现用户可通过手机号码自主找回密码功能;同时,配合眼科医院的新编工号,继续为医院编制的职工开通VPN账号。

5.协助相关部门调试和上线业务系统

(1)协助人事处上线和调试岗位聘用系统,保障学校第二轮岗位聘用专业技术岗位调整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2)协助发展规划处调试学科建设质量平台信息系统,包括虚拟机开通、端口开通、域名解析、ip分配等网络资源。

6.为学校各类活动进行网络信息保障工作

1)为第七期青年干部讲坛、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岗位聘用说明会等大型会议做了全程技术保障

2)为体育教学部学期末线上考试做了技术保障。

3山中医微服务微信公众号,本月新增2200余人,为师生解决各类问题3000余次

7.开展OA办公系统相关工作

(1)完成OA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

(2)经过前期的测试和修改,落实完成教务处关于毕业生学信网确认功能与OA系统的对接工作,并于6月5日前成功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3)完成Zoom视频会议系统的采购,并在OA上增加线上会议室申请的流程,完成Zoom会议室在新OA系统上的配置。

4)上线请销假流程的销假时间节点功能,并完成该流程的假期定制化变更。

8.开展一卡通相关工作

(1)继续推进校园卡项目的升级改造,积极与相关厂商、银行、审计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相关工作。

2)鉴于目前教师公寓水电系统存在单机运行安全隐患,已上报校领导,会同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

(3)为保证后期教师公寓水电系统的正常充值使用,最大限度的减少水电系统问题给广大教职工生活带来的困扰,经过排查有关网络问题以及设备问题,补充制作了部分水电卡以供教职工使用。

4)协调本年度毕业生离校有关的校园卡注销以及退费工作,并在防疫防控要求下,对本年度临时卡的办理做出相关通知。

(5)为新生开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020年7月工作计划

1.调研、分析、拟定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内容。

2.开展假期虚拟化系统相关升级工作。

3.跟进多系统与统一认证平台对接工作。

4.继续跟进三所附属医院统一人员编号、开通VPN工作,配合研究生处筛选拥有多个工号的教工,并在VPN系统中删除其旧工号。

6.团队成员继续学习高校信息化建设相关知识。

7.继续推进校园卡的改造升级工作。

8.对研究生处900人的博士线上考试,做好技术支持

9.培训学生团队Zoom线上会议的相关技术和基础知识学习。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