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12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1.开展教育移动应用自查、整理和上报工作

接山东省教育厅通知: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开展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通知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开展教育移动应用自查工作,并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移动应用调查表》,对全校所有移动应用分类整理,上报省教育厅。

2.继续优化新办公系统(OA)

广泛征集各部门和个人对新办公系统(OA)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学校办公室进行讨论和制定修改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和调整OA相关流程,新增会议签到模块。同时为各部门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3.开展原站群网站和自建网站迁移工作

12月份对学校易极天成网站群平台上的网站和自建网站统一迁移至新网站群平台,将原网站的所有数据采集至新站群平台,迁移完成后的网站具有统一的后台登录网址,每个网站配有独立的管理账号。计划2020年2月底所有新网站正式使用。

4.部分应用系统在新办公系统(OA)对接调试完成并上线

5.组织召开校园一卡通研讨会

12月8日下午,会同财务处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09会议室,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相关专家一起研讨了校园卡建设相关的问题,并就当前我校一卡通建设展开探讨,为我校校园一卡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6.进一步调研一卡通运行情况,完善一卡通改造方案

继续调研和实地勘察一卡通项目现场,并组织相关厂家和工作人员对一卡通改造方案展开研讨,继续完善一卡通改造方案。

7.规范网络信息相关的服务公司和驻场工程师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对网络信息相关的服务公司和驻场工程师提出相关服务要求,对相关工作规范和服务内容展开交流和探讨,并制定相关制度文件。

8.讨论学校虚拟化系统性能性能改善方案,确定优化措施

对学校虚拟化系统目前存储使用性能低的问题进行多方面讨论,确定对虚拟化系统存储策略,提高存储使用率,优化虚拟化系统性能。

 

2020年1月工作计划

1.安排假期值班,保障学校网络畅通和网络信息安全;

2.完成虚拟化优化工作;

3.完成一卡通系统改造校内论证;

4.OA系统进行数据清洗、程序整理(例如表单、表头名称、格式统一等);

5.OA系统学生版,增加失物招领、二手市场等;

6.一张表工程开始筹划;

7.异地、桌面视频会议筹划。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