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案例荣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的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综合类《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与日常管理深度融合》入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的通知》要求,本次案例征集工作涵盖了全省教育行政部门、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共评选出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130项,其中本科院校教学类、综合类优秀案例共29项,我校申报的综合类案例入选。本次案例征集工作旨在总结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和防控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挖掘、宣传和推广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提高特殊时期信息化助力、支持和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的能力。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和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依托于后台大数据和“智慧山中医”信息化平台助力疫情防控,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全面的基础数据,大大提高了日常管理效率,为我校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校党委、行政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视程度逐年提升,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统筹领导信息化顶层设计、蓝图规划,协调推进信息化工作整体进展;

出台《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在制度、体制的顶层设计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行规范、梳理,进一步加强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推进信息化制度体系建设。

通过创新建设理念,统一建设标准,规范建设流程,提升信息化建设质量与技术水平,促进信息资源交换与共享,确保网络及信息安全,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让信息化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全域赋能。此次我校优秀案例的入选,正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一个“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的智慧校园环境。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2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